百事可口一样的。

第十六封信

先生:

展信佳

元旦快乐!

我仔细算了时间的

如果你看了消息通知

一定是十二月三十一晚和一月一日凌晨的交接处

那么,今年就算我们一起跨年啦!


我新学了一首很应景的诗:

一年滴尽莲花漏。碧井酴酥沈冻酒。

晓寒料峭尚欺人,春态苗条先到柳。

佳人重劝千长寿。柏叶椒花芬翠袖。

醉乡深处少相知,只与东君偏故旧。


佳人无,那你便当成是友人吧!

我已经背下来了,我发现这样背诗记忆会更加深刻,不信你试试!


这个新年我似乎更加重视了些

说不上来,高中那些年也忙忙碌碌

但从未感受过这种氛围

也许是因为求学在外

又因为疫情的关系从未回过家

所以多了一丝期待和牵挂吧


奶奶早早来了电话

要我回家当天先去他们家里吃顿饭

因为疫情关系

爷爷奶奶又回到了老家住

没法出去旅游

一定很无聊吧


我平常一周打一个视频电话

偶尔也剪些小视频记录一下日常给他们发去

我也想不到还能再做些什么了

我做的好不好,他们开不开心呢

奶奶这下不会总和我唠叨

说我没有楼下的如意姐姐贴心了吧

毕竟她一直住在老家

而我一年只能回一次


现在更是不方便了


我六号就能回家啦

最近动不动就是考试

还要熬夜赶图

园林专业!慎入啊!


我眼睛都瞎了,而且后脖颈也好痛


这学期开始玩板绘了

我的目标是成为我室友一样的板绘太太

也许哪天你会在哪里刷到我画画的视频

不过这我就不知道啦

你祝福我吧,我会继续努力的!

嗯,希望新的一年你过得充实又舒服


我最近似乎又悟了

我们都如此拼命,做甚么呢?

我们以为的按部就班浑浑噩噩

甚至疯疯癫癫,甚至自卑,甚至令人失望

实际就是我们的世界

多么平淡又多么确幸

不要厌弃自己的人生

自己为它添砖加瓦,我想添就添呗

如果没有接受风暴的勇气

强迫自己盖着摇摇欲坠的危楼

这般又有什么意思呢?


我告诉自己:

年轻人,洒脱一点,洒脱的学习,洒脱的玩,偶尔任性一下,玩好了就收收心看看书,想想未来,干什么,去哪玩,设计一张未来自己房屋的装修效果图,想去西安,想去北京,想去成都,想到就去做,勇敢一些,开心一点,你是不一样的

别看他人的琼楼昱宇

你真的很羡慕吗?

琉璃还是冰的呢,在你眼里这和彩色玻璃弹珠有什么不同吗?

哪有小火炉舒服?

过好自己的吧

这是新的一年我对自己的要求

那么

祝:

万事顺遂,平平安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