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口一样的。

第十八封信

先生:

展信佳

你相信鬼神和灵魂吗?

我曾经是非常坚定的唯物主义者

我说我相信科学

因为我相信眼见为实

但我们以什么来定义科学?

这世上存在唯物也存在唯心,我不过是从小学习了唯物那一套,相信了那一套

所以我会说这世上没有超脱,没有地狱,没有灵魂,但我们应该尊重别人的信仰

但我又如何证明这只是信仰,这是虚无,这是不符合实际的呢?

这个世界真的只存在人类这一种智慧生物吗?

换种说法,也许他们不算生物,因为生物只是人类对以唯物主义观测下可以分出的等级

唯心有很多套,在中国本土称为“道”

其实我是相信的

我从小和别人不一样,我确信我看到了很多不会被唯物主义承认的东西

从小大人告诉我:那是你在自己吓唬自己,这些都是骗人的

我不信,我拼命记得,我把我发现的写在纸上,偶尔这些笔记会不见,但能够留下的那些我都一直记着

我以前称它们为外星人

曾经有一位阿婆入过我的梦

我没有见过她,她很凶,下巴上一颗很深的痣,她看了我一眼,只一眼我便觉胆战心惊,毛骨悚然,她的眼神像戏曲里凶猛的净角,然后消失了

梦醒后我在上学路上遇到了她

我看见了我的同学在前头,便大喊一声

但我跟前却突然出现了那位阿婆,她转过身来,用我梦中的眼神看着我,从我身边擦肩而过,我立刻转过身去,她却不见了,我的身后只有一条路,大清早的雾霾散得干干净净

我急忙向远处的同学跑去,她说根本没有听见我的声音,我很害怕,也不敢和她说话了

几日后,同学感染了水痘,后来休学了

隔日我独自一人去买早饭,一边发呆一边走,直到清醒过来时眼前出现了一条恶犬,那是附近闻名的恶犬,主人是位老人家,开了一家中医正骨店,却把它拴在店前的树上

我当时吓得腿软,根本走不动,却不知为何向后退了两步,那只狗嘴上的毛刚刚擦过我的小腿,没有咬到我

我跪在地上,歇了一会赶紧换道

第二天路过这条道时,那只恶犬消失了,后来我问了同学,说它死了

后来那家店消失了,那块破木板上原先用红漆刷的“正骨”二字也不见了

我不敢问,估计也没有人知道

如今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去那里了,原先的早饭店也已经不开了

还有一次,那会我还要小很多,我独自一人在家很无聊,又发现自己弄丢了表姐送的橡胶小猪,我找了很久找不到,急得哭了,最后我用座机给表姐打了个电话

表姐让我不要挂电话,去做一件家务事,做完她就告诉我在哪里

我赶紧去把沙发上的衣服折好,觉得不够,又把床上的衣服挂进柜子,收拾了床单,才赶回去接她的电话

她让我闭眼十秒钟,睁开眼那只小猪就在座机的旁边,姐姐说找到了她就挂了,我也没太在意

只是不久后放暑假表姐来我家玩,我和她说起这件事,她却完全不记得,甚至那只小猪她也不记得了,她说她根本没有送给过我,问我是什么时候的事,我却突然也说不上来,记不得了

不久那只小猪又不见了,这次我再也没有找到它

我五年级的时候,很讨厌隔壁班的班主任,因为她首先不是我喜欢的长相,而且说话非常的尖酸刻薄,喜欢挖苦人说坏话,爱当众给人难堪。

五年级那年她来教我们班思想品德课程,我一直是好学生,也很听话,唯独一次我没有写她留下的作业

我突然就叛逆的觉得她根本没有道德,不配教我们这个课程,她让我站了一节课,给了我难堪,甚至在最后一节课进行期末总评时(她评价是按照学号一个一个站起来,让同学们一致评价品德标准)

因为同学们一致认为我品德成绩为“优”时,说看来这么评价也不公正,有些人只是人缘好,看上去品德好罢了,其实也是个爱刷滑头的骗子(她最后给我改成了“良”)

当时她班里有一个人,和我是一个幼儿园一个班的,之前一直没有交集,自评定那次后突然在一天放学后拉住我,说要和我做朋友,我没有同意,他便把我摔在石头台阶上,踩了我一脚离开了

当时腿上磕了两条长长的血痕,手掌心里也有一条,我没敢告诉爸爸妈妈,把这口气咽下了

他后来喜欢和我作对,有一次把我的报纸球抢走了,但下午就出了事

他妈妈来学校找他,突然他们吵了起来,他甚至举起凳子砸他妈妈,但没有砸中,脱力砸在了自己头上,留了不少血

那位班主任一开始在一旁看着不说话,后来不知为什么等砸出血后去劝他的妈妈,说他的妈妈不配做妈妈,那位妈妈也失了控,把那位班主任也砸出血了

后来下个学期我们思想品德课老师就换成了我低年级时期的班主任,我还成了课代表,当时心里很开心,可是现在一细想,却有点后怕,真的只是巧合吗?

这些离奇的故事全部发生在我小学,小学毕业后我们搬家了,现在我念大学了

最近我隐隐约约又有了这些感觉,我似乎感受到有什么在注视我,但没有太害怕,它好像知道我很害怕,不是很活泼

我说这些,是因为我不确定我告诉身边的人会不会被认为精神不正常

先生,帮帮我

评论

热度(2)